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吉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2021-2022学年主要负责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4 08:56:5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74号)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79号)有关要求,在院党委的直接领导和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为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提高各级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奋斗力,充分发挥学生会在我院各项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再创佳绩,现公开选拔学生会成员。具体说明如下:

  一、参选条件

    1.报名人员须为我院2019级在籍本科学生;

    2.拥护党的领导以及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养;

    3.行为端正、诚实守信,能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无不良行为记录和违纪处分;同时,需具有优良的身心素质和道德素质,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

    4.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以及较强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能够兼顾学业与学生工作;

    5.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和开拓进取的奉献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6.学生会成员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7.成绩优异,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原则上应在本专业前30%以内,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8.有一年以上学生工作经验。

  二、岗位设置

  按照学生会组织架构模式,实行轮值制度,设立主席团成员3人,工作部门(分别为:综合事务部,学生服务部,校园文化部,宣传调研部,联络培训部)部门负责人5人。

  三、选拔程序

    1.报名人员如实填写申请表,且必须经由班级团支部推荐;

    2.通过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两轮考核,确定一定比例候选人;

    3.召开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公开选举。

  四、报名办法

  即日起申请同学可以填写《吉林大学商学院学生2021-2022学年主要负责人申请表》,于107周四)晚2200前将申请表及相关佐证材料上传至邮箱15163335933@163.com并抄送至邮箱15136969226@163.com,电子版表格命名为首选职位+学号+姓名,逾期不予受理。

  五、纪律要求

    1.所有参选人员的申报材料务必确保真实,不得弄虚作假,如有违反将取消竞选资格。

    2.所有参选人员要严格遵守竞选规则,不得贿票、拉票,不可诋毁、负面宣传其他参选人,保证竞选过程的公平、公开、公正。

    3.如发现上述违规情况,可随时向院团委反映。

  六、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刘天目

  联系电话0431-85166130



共青团吉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20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