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记商学院2020级3班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02 10:41:0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临近五四,为深入学习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商学院20级会计三班423日星期五在匡亚明楼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了次团日活动。三班全体同学准时参加。

同学们首先回顾了五四的光辉历史,五四运动,又称“五四风雷”,是191954日由爱国学生、工人发起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在活动中,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工人阶级是主力军,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政治舞台,同时传播了马克思主义。

接下来,同学们学习了两位红色人物:罗亦农和顾正红,两位英模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大家,烈士的精神永不会老。了解了老一辈人的精神后,同学们又学习了新时代的五四精神内涵,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广大青年在五四运动中展现出来的忧国忧民、不畏困难、顽强奋斗的精神,正是五四精神的体现。这些激起了同学们为国奉献的热血,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同学们了解了同辈的青年楷模,如“百万大学生留汉”,这些青年学子令人敬佩同样的,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做到筑牢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建功立业,投身经济建设;崇德向善,锤炼高尚品格。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这次活动圆满结束了。

AF9A2

EAC91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