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记商学院2020级10班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04 10:45:3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成就自我,商学院20级工管类10班全体同学于2021421日上午10:00在匡亚明楼A804开展了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带领同学们追忆共产党人、学习共产党史,从而引导同学们激发热情、燃烧自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奋发努力。


活动在上午10:00正式开始。人员到齐后,团支书曹雨茜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有关共产党人——周恩来的一部短片以烘托气氛、引发思考。接着团支书便开始介绍周恩来的事迹。首先团支书提及了周恩来先生的少年时期并赞之为“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并通过一定的举例充分展现出了“开党功臣”在青春年代为家国奋斗的蓬勃朝气,激起了同学们的憧憬与对周总理的崇敬。接下来,团支书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节点,从周恩来参加革命再到南昌起义详细分析周恩来先生奋斗青春、奋斗为党的伟大事迹。再然后团支书讲述了建国后周恩来先生在外交舞台上大显身手、纵横捭阖的历史故事,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有关知识的小提问,既让活动变得其乐融融,又让知识深深渗透进同学们的记忆中。最后团支书以周恩来党政生涯中的清正廉洁、奉献毕生的伟大精神做结尾,为大家塑造了一个高大、正直的共产党人的形象。在同学们对故事的回味、讨论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与同学们沟通了解到,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对国家的深切情感,并对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理想,提高自我道德修养,立志成才、青春为党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同时这次活动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为下一次举办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