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党辉薪火传,奔跑正青春——记商学院组织五四青年节健康跑志愿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5-07 12:00:5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年5月4日,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五四青年节,吉林大学倾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健康跑活动,本次活动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田径场开幕,上午9点准时开始。

本次活动以百年党史上重要事件为时间主线,以吉大标志性建筑为打卡点,首先,参跑人员在中心校区田径场集体开展升旗仪式,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所有参跑人员被分为八大方阵,他们将以田径场升旗台为起点,依次经过宋志平体育馆中心体育场等打卡点到达终点鼎新楼南广场。本次活动全程共有10个打卡点,路程约5.4公里,而这10个打卡点也分别对应10个重大历史事件。当同学们分别经过各个打卡点时,均能重温各个时期不同的历史事件,进一步感受红色文化。同时,每个打卡点还有相应的趣味小活动,帮助同学们体验该时期的历史故事。在整个奔跑活动中,每个站点都有该时期的历史人物再现即一些志愿者们会穿上该历史时期的衣服,帮助大家一起回到当初的岁月,重温当初的革命精神。

商学院负责布置安排的打卡地点是中心体育馆正门,在早上七点半的时候,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就提前来到了打卡的地点,他们身着红军军装布置活动场地,按照事先分配好的志愿岗位开始准备工作。在上午九点十分左右,商学院打卡点迎来了第一方队的领跑人员,在志愿者手里接过第一张贴纸,随后就是健康跑大部队的陆续到来。商学院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絮地为参加健康跑的运动员们服务:有的负责发放纪念品、有的负责介绍历史事件、有的负责帮助健康跑的运动员合影拍照。商学院的志愿工作者们的倾情服务不仅展现了商院学子积极的风貌,还展示出商学院的学子们不忘党辉的澎湃激情。

牢记党史,奋勇争先是新一代党员的责任,本次五四健康活动意义重大,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同学们在奔跑中学习党史,在奔跑中重温党的革命精神,在奔跑中树立人生目标商院的学子们亦将追随党辉,努力向前奔跑,以青春热血铸就辉煌!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