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纪念黄大年系列活动|商学院2019级23班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22:55:5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525日下午16:30,商学院201923班团支部于东荣大厦A306组织开展以学习黄大年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商家宁主持,23班全体同学参与活动。


首先,团支书给大家播放了一段有关黄大年的视频,黄大年那句“等着我,我一定会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带回家”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让同学们不禁肃然起敬。


看完视频后,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黄大年的生平事迹,并呼吁大家积极学习黄大年精神,学习他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敬业精神。


最后,由三位同学分别发表自己听完本次团日活动后对黄大年精神的理解与感受。


王海沣同学发言:“我们是受恩于国家,受恩于先辈的,我们要把受到的恩惠传递下去,从上一辈学到的精神要代代相传下去,使自己锻炼成长,能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


张仁杰同学发言:“黄大年先生面对祖国的号召,毅然决然地选择从当时条件发达的国外回到中国,我们应该学习他俯首甘为孺子牛,一心只为报国的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是对黄大年先生最真实的写照,我们要一起学习黄大年精神,将其发扬光大。”


黄子涵同学发言:“我对黄大年精神的理解大概是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敢为人才的敬业精神。这不仅仅是黄大年带给这个时代的精神财富,也是带给我们的财富,是我们最终的精神追求和价值目标。”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期待我们下一次的团日交流。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