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纪念黄大年系列活动|商学院2020级7班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8:47:3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524日,在本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商学院7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以“学习黄大年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习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与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

活动开始,团支书对黄大年的先进事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黄大年精神”主题视频。通过观看与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坚守岗位,追求梦想,争分夺秒,不知疲倦”——这是黄大年做学问、搞研究时留给所有人的印象。“以出世的态度做学问,超然物外;以入世的态度爱国家爱科学,殚精竭虑”——这是黄大年的品质,也正是如今青年学子所缺少的精神。

对黄大年精神有了全面的认识与深切的感悟后,7班全体同学以座谈会的形式纷纷发表了观点与学习感受,其中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说:“黄大年在学习与研究中饱含着的爱国情怀是同学们如今最需要的品质,青年学子应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洗涤掉目的性的功利色彩,同学们的学习理应饱含黄大年一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情怀,不仅仅是为了个人的小目标,而更是为了祖国的大梦想而奋斗终身。”

团日活动的最后,团支书总结到:如今的青年与历史上任何时代的青年相比都是幸运的,所以更应该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担当起青年的时代责任,如同习主席寄托期盼的那样,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商学院7班全体同学对于黄大年先进事迹与精神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与感悟,对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重温与领会,同学们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时刻牢记黄大年精神,并身体力行于在学习中、在岗位上的每分每秒。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