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青春践行,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1-06-04 21:10:4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感悟时代变迁,紧跟时代步伐,吉林大学商学院组建2020级实践队伍,对长春市的几个红色教育基地进行走访,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光辉的奋斗历程,坚定信念,永跟党走。

4月18日下午,队伍前往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溥仪曾说:“改造我这样的一个人不容易,把一个封建统治者变成一个公民,无论什么国家都很难做到,但中国共产党做到了。”从中,队员们深刻理解了只有国家强大,才不会被欺压剥削;只有不断发展生产,才能推动社会进步,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4月25日,队员们对党员前辈进行了访谈。接受采访爷爷奶奶都是八九十岁的老人,他们与中国共产党一同成长。爷爷奶奶亲身讲述了他们的革命经历,激励队员们要把握当下,珍惜时间,定立远大理想目标,建功新时代!

5月16日,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黄大年精神。探讨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对黄大年精神进行了独具特色的阐述。5月17日,在老师的建议下,队伍来到黄大年纪念馆进行了实地走访。面对个人利益与国家需要的抉择时,大年老师毫不犹豫地选择国家,毅然放弃在英国优越的生活条件回国填补科技空白,将科技报国理想贯彻思想,落实行为。

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到拜访党员前辈、再到探寻黄大年纪念馆,这三个项目以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历程为时间线分别对应着:铭记历史、感恩前辈、报效祖国三个主题。此次活动圆满完成,队员们收获良多。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同学们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要结合起来,将奉献融入时代洪流,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跟党走,践我行,青春践行,永跟党走!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