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青春践行,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21-06-05 22:23:4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46日至516日,商学院组建2020级实践队伍参加2021年“青春践行∙永跟党走”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领队黄小丫,队员王宇萌、柏申苏、谭凯兮、李欣瑶、刘雨涵、邹安妮共同参加此次活动,顺利完成了以“长春与党的故事”为主题实践活动。


实践队伍深入了解共产党在长春的早期发展故事,走出校园,走进吉林省长春市二道沟邮局通讯站、长春电影制片厂、吉林大学校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寻访党史故事,并在此过程中形成研究报告和走访科普视频。

419日至56日,实践队伍开展走访工作,成员们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真听、真看、真感受,完成实地考察和走访科普视频录制工作。


57日至16日,实践队伍对已经录制好的大量视频素材进行筛选、整合,制作出三个成品视频。成员们进行心得交流,并依据一段时间以来的资料收集、整理,实地考察的观察、记录,针对二道沟邮局通讯站、长春电影制片厂、吉林大学校史馆这三个红色教育基地各自的特点、侧重的不同时期的历史意义、与我党有关的历史故事形成三篇研究报告。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伍各位成员齐心协力、勤奋实干,以较高的质量按时完成分配的任务。在实践过程中,组内所有成员都完成了一次思想觉悟上的提升,完善自己对于党史理论知识的同时,产出了研究报告和走访科普视频。对于成员们来说,最弥足珍贵的当是在这次意义非凡的实践活动中,形成了各自属于自己的心得感悟,并有机会用自己的成果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上真挚贺礼,用自己的青春践行永跟党走的诺言。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