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青春践行,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二)

发布时间:2021-06-06 22:56:4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铁锤镰刀辟天地,百年蹉跎独铿锵。为晓江山多曲折,浪花朵朵拨史册。欣赏面前的月圆花好,绿茵之下的硕果累累。不禁感慨一句江山多娇!然回首往昔百年岁月,是无数先烈在风雨雷电中的奋勇前行,是丹心照肝胆的火热赤诚。铁肩担道义,热血荐轩辕。当一切喧嚣远去,千秋忠烈终究百世遗芳。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值此华诞,我辈心潮澎湃。亘古至今不忘和平鸽,既往开来常怀先烈义。为铭记历史,缅怀忠烈,417日,吉林大学商学院组建2020级实践队伍,在队长张好的带领下前往长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进行参观。

队伍首先来到长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还原旧日繁华,畅想锦绣春城。高空俯瞰,金花怒放。初心不老,来日方长。步入长春市规划馆,历史与未来交织,仿若错位时空。街景在走马观花,与往昔相遇于这灯火阑珊。得见迅猛发展黎明将至,得见创新驱动举国欢腾,得见老百姓梦寐里的守望,眼睛里的远方。

随后,实践队伍来到长春市解放纪念碑,向先烈表达最浓重的哀思。悼念革命烈士,致敬红色江山。利剑出弦穿杨柳,不归大海不罢休。一座不大的纪念碑,却代表了共产党员烈火真金的信仰。

418日,实践队伍前往伪满皇宫进行参观。这是一座建立在伪满皇宫旧址上的宫廷遗址型博物馆。这里曾经是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曾经“执政”和生活的地方,是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队伍成员参观了整个建筑,包括缉熙楼、勤民楼、怀远楼、植秀轩、畅春轩、宫内府、同德殿、嘉乐殿、书画楼等部分。

2021424,为隆重纪念党的一百周年华诞,回顾党带领人民奋斗的艰难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实践队伍在第三教学楼组织开展了以“青春践行,永跟党走”为主题的宣讲会。商学院202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张好致开场词,并介绍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随后,张好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让全体同学在庄严的誓词中洗礼了思想,升华了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红色故事令同学们仿佛进入到党在建立初期的艰难时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定,对国家与人民的深沉热爱。团队成员冯韵涵、陈俊宏、陈凯文、王馨悦分享了在前期实践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赵一然、史雨莹同学为大家朗诵了红色经典名著片段。最后,团队12人一同呐喊口号,表示愿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令2020级实践队伍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领导革命、建设新中国的过程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生活在没有动荡的时代,持续享受着安稳与和平的新青年必须铭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由一代又一代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应当向先辈们学习,锤炼初心,勇担使命,缅怀历史,面向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砥砺前行!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