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青春践行,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三)

发布时间:2021-06-06 23:34:1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东北的四月,不似江南春意昂然繁花开,料峭中带着些春寒,却也盛开了那花骨朵儿似的鹅黄迎春花,恣肆又张扬地压着枝头,团团锦簇,歌唱着这北国春城独特的韵味。为了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了解党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党的意志,商学院组建2020级实践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412日到414 日,在实践活动的初期,实践队伍决定首先用耳朵去听,用心去体会党的征程,向党员先辈询问,了解真实的党史故事。成员王钟锐,谢嘉康,用视频采访的形式,走访各时期优秀党员,从他们的口中学习党史,思索成长。


通过这次采访,队员们有的不单单收获了一次和党员母亲促膝长谈的宝贵机会,并且更清晰地明白了党员母亲的心境,从似懂非懂到渴望着传承这份信念。

415日至419日,队员田浩成、绳伊宁、陈怡冰同学通过调查问卷和随机街边采访的方式,调查市民、同学对党史的了解程度。


队伍成员通过设计调查问卷,成立问卷调查组,旨在了解现今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历史、党的成就、党的未来规划的了解程度以及对党的建议与期待。队员在问卷中设计了一系列党史相关知识问答题目,如“中国共产党建立确切时间?”“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事件是?”等等趣味又贴近现实的问题,不但考察了各年龄层同志们的党史了解程度,更丰富了自己对其的了解与信念,最后形成了调查报告,并且写下心得体会。


420日到425日,小组成员张曦文、孙艺宸、徐梓涵进行了信息汇总整合,基于自己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与心中最真实的热血与热情,制作了党史相关视频,为建党100周年献上贺礼。

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当年南湖的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面对疫情防控的“加试题”,中国共产党,依然带领人民取得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创造了经济发展的新高度。未来,在广大民众的共同努力下,这艘永葆生机的巍巍巨轮必将会继续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


此次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然结束,但红色精神却从未停止在青年人的心中发芽。青春当如是!践行自我,跟随党的脚步,向着理想与太阳,前进,前进!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