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青春践行,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四)

发布时间:2021-06-06 23:58:0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中国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广大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吉林大学商学院组建2020级实践队伍开展主题为“青春践行,永跟党走”的社会实践活动。吉林大学商学院学子旨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认真进行活动,并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收获。

4月16日傍晚,队伍参加“五四电影月”活动,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中华民族自古便是由投笔从戎、保家卫国的担当,正是这种担当,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而今更是如此,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开始以国事为己任。“中国青年,请勇敢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历史这一特殊时期,更是要展示中国出青年人的风采,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而贡献力量。

5月4日上午,队伍成员来到吉林大学逸夫图书馆前集合,随后来到活动地点进行学习会讨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用这句话来描述当天的学习会的主题再适合不过了:讨论中的少年意气风发,参与的同学满腹经纶。少年强则国强,习主席对少年的的关怀体现了人民的期许与国家的重托。时代,永远是由新生代推动的。

5月8日至9日2020级实践队伍用手下的技能抒发自己对国家对党对红色精神的感激之情,自发收集素材,深刻体会到“青春践行,永跟党走”的精神内核。

青春正当时,青年们蓬勃进取,满怀激情。青年的理想关乎国家的未来,将个人的理想小我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大我,是对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需要每位青年去拼搏、去奋斗。这份百年的红色精神也应传承给每位有志青年。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