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先锋论坛循环积分赛获得佳绩,商学院辩论队入围十六强

发布时间:2021-06-16 11:54:5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唇枪舌剑看学子风采,叱咤风云展青春飞扬。为了提高大学生的深度思考能力,逻辑分析能力以及沟通表达能力,由吉林大学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十届先锋论坛大学生辩论赛”在516日成功打响。作为上届十六强队伍,商学院辩论队成功获得本届直通积分赛名额,与同组哲学社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角逐,争夺本届十六强出线资格。

523日,在首轮比赛中商学院辩论队和哲学社会学院辩论队就“大数据时代使人更自由/不自由”这一主题进行了激烈的思维碰撞,商学院辩论队持“大数据时代使人更自由”这一观点。不论是开篇立论,质询,自由辩还是最后的提问环节,双方辩手的辩论状态都极佳,整场比赛激烈而又发人深思,不仅带给观众以视听享受,还引起更多人对这一当下问题的深入思考。在该场比赛中,商学院辩论队以三票胜出,20级毛鸿霖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对“全球化会/不会使人们丧失自己的本土性”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辩手慷慨发言,场面一度十分胶着,最后商学院以一分惜败,20级张禧芃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至此,第三十届先锋论坛小组积分赛已经落幕。

商学院辩论队在小组积分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商学院团委的指导与支持,离不开全体队员的努力和各兄弟学院辩论队的帮助。与此同时,商学院辩论队在与其他学院的模辩,共同复盘中收获颇丰,这次比赛也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路漫漫言无尽,吾亦掷地有声,今年秋天,商学院辩论队将在先锋论坛晋级赛的舞台上继续努力,争创佳绩。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