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百米画卷进校园,研习党史敬英魂”——记吉林大学商学院《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画卷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9 22:10:0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618日下午,商学院组织《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的参观教育活动,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全长108米,分为东北沦陷、发动群众、建立根据地、誓师大会、靖宇不倒、不忘初心等13个篇章,是人民大会堂特约画家赵明仁及他的弟子孙立民,通过重温抗联故事,实地寻访英雄足迹,采访采风一年多的时间,动笔创作将近半年才完成的一副巨作。整副百米组画如一篇悲壮激昂的史诗,描绘了东北抗日联军主要创建者之一、人民英雄杨靖宇领导抗联部队抗击侵略者,在白山松水间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战斗到底最终壮烈殉国的历史,讴歌了杨靖宇的卓越功勋,赞美了杨靖宇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表达了对杨靖宇的深切缅怀。

学院通过开展党史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教育同学们铭记共产党史、不忘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精神,学习杨靖宇不怕献身的一腔热血、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并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让伟大的共产党精神在今天发扬光大。

《人民英雄杨靖宇》组画参观活动圆满成功,这次活动进一步对同学们开展了党史教育,加深了党史精神对同学们精神世界的正向影响,让伟大的抗联精神在吉大校园发扬光大。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