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习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印记

发布时间:2021-06-27 11:22:5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621日,吉林大学商学院组织积极分子代表在东荣大厦一楼对“党在高校一百年——吉林大学校史中的红色印记”主题展览进行参观,通过学习吉林大学的红色校史和吉大杰出党员校友的事迹,感受学校与党的紧密联系,传承红色精神。

首先,同学们走向校史展牌区进行阅读了解。75年前的吉林大学由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东北行政学院、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六段校史浸润着党的关怀,蕴含着红色的基因。而后同学们来到杰出校友展牌区。吕振羽、匡亚明、唐敖庆、黄大年……他们作为教授师者,将毕生所学倾囊相授;他们作为中共党员,投身国家建设硕果累累。同学们亦参观了“吉大师者的入党志愿书”专题展牌,一页页入党志愿书虽已泛黄,但信念的光辉不减,爱国的炽热不变,誓言铮铮,初心昭昭。吉大师者满怀对祖国的热爱,教书育人,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倾身投入中国共产党引领的伟大事业。


薪火弦歌,赓续传承。这场展览,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吉林大学红色的历史,更激发了同学们赤诚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好时代的主人翁,积极投身新时代的浪潮,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