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文明离寝,安全离校——商学院18级本科生开展学生离校查寝封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23:06:3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7月13日,商学院为做好本科生离校、疫情防控及暑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安排,结合学生动态离校实际情况,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卓老师开展学生离校查寝封寝工作。本次查寝做到离校学生寝室检查全覆盖,留校学生合寝全跟进,寝室安全隐患全排查,学生暑假离校全审批。


陈卓老师在查寝封寝之前积极倡导学生文明离寝,结合学校文明离校要求,学生应在离校前清扫寝室,保持寝室整洁、公共设施完好无损。各寝室学生离校前认真清扫寝室,辅导员老师在封寝前走访寝室,与宿舍管理员协调办公,对学生在离校期间存疑的问题及时现场解答并妥善处理,顺利完成期末文明离寝工作。在假期离校学生均安全离校之后,陈卓老师带领权益保障部进行了18级本科生的封寝工作,对假期无人寝室进行严格安全把控。


学生离校查寝封寝期间,对安全教育紧抓不放,向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离校返乡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三点发力。强化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意识,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每日遵守测温打卡要求,提醒同学们如实填报个人健康情况及相关信息;寝室隐患排查有实效,检查了插排插头、寝室门窗,寝室防火常抓不懈,嘱咐同学们返乡途中留心预防避险、交通安全、防火、防盗,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避免出现交通、火灾等人身伤亡事故,提醒学生严禁参与非法的贷款集资、传销、传教、集会等活动,严防各类电信和网络诈骗,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等,与家人、辅导员老师保持畅通联络;叮嘱同学们强化媒介素养,做新时代好网民,保持良好的网络信息行为,自觉牢固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