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21年国庆商学院2020级2班“庆生祖国,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5 21:22:4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南湖微漾泛涟漪,炎黄子孙意志坚;风雨同载经岁月,华夏儿女共艰辛;坚守信仰谱华章,72年华诞喜笑颜。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庆祝国庆并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爱国。在2021927日晚上7时,商学院二班全体同学共同登录腾讯会议,线上参与学习。

首先,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的成立历史,讲述了这段伟大历程。其次,通过视频资料观看了当年的开国大典和历年最受瞩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大阅兵,这些隆重且激动人心的场面,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的经济快速发展与科技迅速进步,每个人都非常自豪与骄傲。

接下来,团支书通过幻灯片的形式给同学们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香港、澳门的回归,从第一颗导弹和氢弹爆炸成功到东方红1号成功发射,航天技术日益成熟。在2001年成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及2008年成功举办奥运,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了中国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的成就。

之后团支书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几位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杰出青年的励志故事。张海迪——是颗流星,就要把光留在人间,许海峰——从弹弓小孩到奥运冠军,杨华——听从号召,开发边疆,他们真正地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爱国之情。

古有九死而未悔的爱国之心,今有百折不挠的爱国之情。最后,团支书慷慨激昂地阅读了人民日报出版的关于建国七十二周年的文章,极大地鼓舞了二班的同学们,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在此,二班全体同学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