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21年国庆商学院2020级4班“庆生祖国,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5 22:20:4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商学院2020级四班全体同学于928日在匡业明楼数经第二会议室开展“庆生祖国,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热爱祖国、建设祖国。

首先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随着一张张照片的展现,同学们对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的开始、1953年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执行、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78年确定改革开放……同学们再一次认识到中国人民走的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但每一步都取得了巨大成功。

接着,同学们开始观看相关影片。首先是1949101日开国大典录像:随着毛主席的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同学们都站起来鼓掌,每个人都有着无法言说的感动;之后同学们观看中国人民解放军大阅兵,军人挺拔的身影、铿锵有力的步伐、各种高端武器,都在彰显中国愈发强大的军事力量。

影片观看结束后,由班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建国以来我国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同学们在活动前查阅资料,在现场分享自己查阅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扩大基层民主、建立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同学们都表示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繁荣富强。

之后,由团支书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杰出青年的励志故事。其中的一位白衣天使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2003416日,武警北京总队医院28岁的医师李晓红,倒在了抗击非典的战场上。她是第一个倒在救治非典患者第一线的部队医务工作者。为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她以自己的生命迎击肆虐的非典。 通过李晓红的故事,结合时事,同学们表示要积极配合国家抗击新冠疫情,不让医务人员的努力白费。

最后,班长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以高涨饱满的爱国之心拼搏奋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肩负起富强祖国的重任。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燃起了同学们的斗志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激励他们甘于奉献,勇担重任,争做朵朵浪花奔腾,呼啸加入时代的滚滚洪流,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接续奋斗,凯歌前行。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