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二)梦在前方,整装进发

发布时间:2021-10-06 23:13:3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03日,这是2021级新生军训的第七天。经历了一周严格的训练、逐渐降温的天气以及短暂的国庆假期,尽管身体仍然疲惫,商学院新生们却能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全身心地投入到大学第一课中,并通过不懈努力展望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

早九时许,金秋时节的风卷集着落叶与寒意,吹拂过运动场上排练的军训方队。学员们听从连长和副连长的指导,一项一项地排练着军训汇报科目。双眼目视前方,双手紧贴裤缝,身体正直并稍稍前倾,标准的军姿是军训学员的必修课,是军人的基本功。端正敏捷的蹲下与起立,庄严肃穆的敬礼与礼毕,整齐划一的齐步正步走,无一不展现着学子们铿锵的青春风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每一套动作几十上百次的重复,商院学子们充分发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用更认真、更严格的态度要求自己,做到了更迅速、更整齐,高效地完成了教官布置的各项队列任务。在训练之余,由教官们指导,学唱军歌,商院学子热情高涨,用嘹亮的嗓音,唱出身着戎装、艰苦训练的豪情与雄壮。


军训期间,2021级新生刻苦训练、严肃认真的态度,彰显了商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用饱满的热情驱散寒冷,用坚定的信念日夜兼程,用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培养了良好的作风习惯,养成了不畏艰辛的钢铁意志,发扬了集体主义精神。愿2021级每一位学子都能铭记军训的深刻含义,将军训期间的经历与感悟带到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成长为坚定不移、顽强拼搏的商学人。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