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二)图书馆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09 22:12:2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校内学习基础设施,利用好图书馆资源,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商学院特邀中心图书馆刘冲娇老师于2021年10月6日18点30分在经信教学楼F5阶进行新生入馆教育。

刘冲娇老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大学的学习生活同高中的学习生活有着巨大差别,图书馆将是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重要学习场所。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吉林大学各个图书馆的概况、馆藏资源情况,展现了吉林大学图书馆图书馆资源丰富,学科覆盖广泛。同时详细介绍了在图书馆学习的入馆流程、借阅规则、图书检索方法、各馆图书类别分布及库藏类型。最后刘老师强调了图书馆的文明公约并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鼎新图书馆选座规则、研修间预约规则等等。

刘老师的讲授令同学们对吉林大学图书馆有了“初印象”,引起了前往图书馆学习的兴趣,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能够掌握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方法,在未来让图书馆成为学习生活的重要阵地。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