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青马工程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4 16:33:1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1013日,商学院召开了青马工程学员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件,并领取讲话精神。商学院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刘天目老师主持。



会议之初,刘天目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110秒纪念辛亥革命110年》及《辛亥革命》电影混剪视频,生动具体的画面让同学们如同身临其境,切实认识到辛亥革命不仅推翻了清朝的统治,还结束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解放。观看结束后,刘老师与学生们再次重温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及意义,并结合新的时代背景,教导学生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随后,全体成员集体通读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生们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黄小丫:“讲话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历史总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的’。在辛亥革命前有无数的革命,在孙中山先生前也有无数的仁人志士。越过历史,他们给我们留下的是相似的精神内核:‘要不屈不挠、要心系家国、要维护统一’。”

毛鸿霖:“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我深受感动,一方面是感动于,中国能从以前满目疮痍到如今的繁荣富强是因为无数的有志之士,他们有远见,有决心,有毅力,也正是因为每一届党中央领导班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才能欣欣向荣;另一方面我为中华民族的人民感到骄傲,在每一次的国家社会危机和社会重大事件前,人民都智慧、勇敢、勇于奋战,才能实现110年前孙中山先生构想的伟大愿景。”

辛亥革命距今已有110周年,但先辈们的精神历久弥新,刘天目老师在会议最后希望同学们能认识到未来祖国的发展和统一离不开这一代青年人,只有更努力去奋斗,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