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21年国庆商学院2021级8班“庆生祖国,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22:57:2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1022日下午330分,商学院工商管理类218班于经信教学楼A104顺利召开第二次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支书王馨雨主持,全体39名同学均到会。

本次团课主题为“庆生祖国,青春逐梦”,旨在庆祝今年国庆,唤起同学们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赤子之心。分为《回首七十二载,体悟大国历程》和《观看开国仪式,重温光荣时刻》《重温阅兵经典,历练铁血铮骨》《传唱红色故事,激扬如火热情》《吹响奋斗号角,青春筑梦前行》五个章节。

团课伊始,团支书王馨雨带领大家进入第一章,回顾了建国72年来我泱泱中华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紧接着进入第二章,王馨雨为大家播放开国典礼珍贵原始影像,当听到视频中传来毛主席的那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同学们不约而同肃然起敬,好像回到了那个艰苦却光荣的时代,与无数伟人们一同分享了这份建国的喜悦。随后回到现代化的中国,同学们重温了往年的阅兵式,感受到了祖国军事力量的强大;接下来,团支书为大家讲述了袁隆平、钟扬和张桂梅三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红色故事,传递了他们无私奉献、为国为民、攻坚克难的伟大精神。

最后,进入本次团课尾声,团支书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青年不仅仅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并且是企业振兴和发展的期望。”学习完本次团课,同学们都表示要以高涨饱满的爱国之心拼搏奋进,为自己的青春逐梦前行。至此,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