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21年国庆商学院2021级10班“庆生祖国,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20:31:2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1022日下午三点半,主题为盛世华诞,国泰民安的商学院202110班第一次主题团课活动于经信教学楼A109进行。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创造的恢宏成就世界有目共睹,因此,我们团支部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青年人的青春魅力向党,向国告白,以实际行动热爱祖国,建设祖国。



本次会议由本班团支部书记盛馨亿同学主持,首先,她热切向大家询问大学生活近况,并从身边的小事入手,讲述了中国着几十年的变化,并介绍了今团课开展的背景。于是,我们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艰辛伟大历程视频

视频时间为14分钟,同学们都聚精会神,感悟着先辈们的奋斗精神与祖国的发展历程。当视频到开国大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之时,同学们都饱含着激动且感动的淡淡泪光。

之后,吴汶熙同学分享了我国建国以来所取得了巨大成就。包括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李瑶同学也十分积极地上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杰出青年黄文秀的励志故事。将希望和爱播散在春天的土地上,在她心中的扶贫长征路上,她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首动人的歌。


另外,团支书还分享了她每看一遍都会热泪盈眶的关于新冠疫情下的中国医生的小视频,同学们都十分专注,深受触动。

最后,我们班的入党积极分子马驰同学上台发言,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角度鼓励同学们以高涨饱满的爱国之心,做新时代永立潮头的新青年,建设祖国,造福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午四点三十分,主题为盛世华诞,国泰民安的商学院202110班第一次主题团课活动完满结束。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