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向阳而生,逐光前行——记吉林大学商学院新生积极心理学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5 15:02:2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帮助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我认同以应对今后可能遇到的挫折与困难, 2021年11月2日上午,商学院于东荣大厦B310易新报告厅开展了新生积极心理学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校友任效良主讲,商学院2021级辅导员曲盛妍老师21级全体学生参加。

任效良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开展了“伸臂测试”的互动,拉近了与同学们间的距离,同时也借“你对‘考上大学就好了’这句话的认可程度”“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困难程度”等问题对同学们现阶段的心理状况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和把握。

任老师分享了“人生是一场马拉松”的短视频并分享了自身多年来的拼搏经历,寄语全体同学:“我们选择不了困难,但是可以选择应对困难的方式。”同学们对自我价值的认同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最后,任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简短的自我测评,让大家对自身的成长型思维与固定思维有了基本了解,向大家介绍了成长型思维。任老师强调,立足当下,进入新的成长阶段,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变了:目标变得多样,而方法也变得多元。成长型思维不能保证同学们事事成功,但是可以使大家永不言弃。任效良老师言辞恳切,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增强了应对今后困难与挑战的信心。

本次积极心理学讲座有效地帮助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形成自我肯定、自我激励的心理模式,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及生活产生了良好的正面作用,同学们将以更饱满、积极的情绪投入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