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践行青春誓言——记吉林大学商学院团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1 14:12:3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广大青年团员的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团员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调动团员积极性,大力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1110日上午10时,吉林大学商学院2021级新生团校开班仪式于东荣大厦A604会议室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团委书记兼20级辅导员刘天目老师出席本次仪式。

会议伊始,青年团员们热情地唱响国歌与共青团歌,仪式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学员们要在兼顾学习的同时,要对身边的问题勤于观察,将理论知识贯彻到实践中去,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他强调学员们应当注重集体主义精神,要为集体付出,在集体生活中展现自身的价值,并预祝同学们在参与团校学习的过程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随后,由团委书记兼20级辅导员刘天目老师向学员们宣读团校章程,强调团校优秀学员的考核标准以及学习纪律。她指出,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同时热爱集体、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新一代的杰出青年人,勇立于时代潮头。

学员代表2021级杜天书同学从自身出发,以成长的视角,向同学们阐释了学习团史、学史明理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她倡议同学们要拓宽国际视野与知识视野,并指出只有做到知行合一,将智慧转化为行动,才能在日趋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随后,团委副书记陶彦彤同学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并集体观看了以戍边牺牲战士肖思远为题材的主题团课。激发爱国情怀,唤醒青年记忆,焕活了学员们加入共青团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至此,商学院团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商学院青年团员在此次活动中激发了学习热情,坚定道路自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争当优秀青年,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吉林大学商学院将持续推进党团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精神铸魂,在弘扬吉大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奋进力量,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