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3 12:20:5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媒体工作站的工作效率,提升稿件质量,同时提高学生干部整体素质,20211111日下午三点半商学院于东荣大厦A614召开新媒体工作站培训会。会议由商学院团委书记刘天目老师主持,新媒体工作站全体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天目老师首先强调新闻稿撰写的基本要素,提醒同学们注意新闻稿的时间、地点、人物等要素,并规范了商学院各位领导及老师的职务名称,叮嘱大家在写新闻稿时要特别注意相关领导及老师的称呼,切忌出现位不对人的情况。



关于如何写好通讯稿的内容,刘天目老师指出新闻稿条理清晰、内容详实,细致体现出活动现场的情况,在结尾处要深刻有力,体现活动成效,升华主旨。另外,刘天目老师建议同学们平时多积累词汇量,可以学习往年各学院的优秀新闻稿件,也可以关注学校的oa平台、学生天地、校内快讯板块,留意时事热点。刘天目老师强调,在注重稿件质量的同时也要注重稿件的效率,必须重视稿件的及时性在活动拍摄时要注意照片的布局、拍摄的角度、人物的表情等,确保拍出的照片中主要人物清晰。稿子完成之后,要做好每一步的审核工作,审核完毕确认无误之后才能发送。


会议最后,天目老师还分别了解了网络运营部,摄影新闻部,影像技术部各位同学的工作需求,关注同学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具体细致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至此,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培训会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全体人员能更加端正工作态度,以积极热情的面貌对待未来的工作任务。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