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学生组织表彰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1 22:13:1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重温光荣岁月,激发商学院青年团员的爱国爱团的热情,发扬民族精神,让共青团员和青年同学们铭记历史,吉林大学商学院于2021129日在东荣大厦B310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学生组织表彰大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8级、2019级辅导员陈卓老师,团委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刘天目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上午十点,进行大会第一项,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并齐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团委书记刘天目老师宣读表彰名单,刘天目老师和陈卓老师为学生组织优秀负责人、团委优秀工作人员、学生会优秀工作人员和新媒体工作站优秀工作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且刘老师表示希望获奖同学能够再接再厉,为学院学生组织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汗水。

随后进行大会第三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发表讲话,他从三个方面来勉励同学们——热爱祖国,感恩前辈,珍惜现在的生活;以自己和父亲的亲身经历,真情建议同学们和父母多交流、表达对父母的爱意;以中印边境冲突中的中国英雄举例,引用口号“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退后半步生”,歌颂“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有价值的事情,心中有党有国家。最后,李帅老师也细心地叮嘱同学们,临近期末要认真学习,注意身体。

大会第四项全体观看文艺演出,在重温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后,老师同学们依次欣赏了舞台剧《青年担当,山河理想》、朗诵《有一种心情叫感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朗诵《中国人,不跪的人》、歌曲《万疆》话剧《坚守》和歌曲《国家》。展现了我院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的全方位的文化底蕴和素养, 用文艺汇演的方式去铭记先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使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

大会尾声,全体成员高唱国际歌,吉林大学商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学生组织表彰大会正式结束。

21世纪的今天,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烈士的鲜血已经拂上了时间的薄纱。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同学们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师生都深刻地体会到了一二九爱国精神,学习和继承了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通过向一二九青年学习,传承不朽的一二九精神,激励大学生时刻牢记使命,弘扬青年的雄心壮志,彰显青春色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弘扬中国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发挥青年学子的优势,以主人翁的心态,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