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会计系 > 正文

毛志宏

毛志宏
民       族:
出生日期: 1961-04-25
职       称: 教授
所属部门: 会计系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 党员
电子信箱: maozhihong@vip.163.com

个人简介:

       
                     

教育背景:

1980.09——1984.07 吉林财贸学院会计统计系会计学专业学习 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2.04--1994.06 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学习 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2.07-2006.06 吉林大学商学院学习 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国外访学:            

2005.05--2005.0加拿大劳伦斯大学从事访问学者工作

         

2010.08--2011.0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从事访问学者工作

         

 

社会兼职:

吉林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

长春市会计学会副会长

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研究方向:

   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列报与披露的经济后果

   

    发表论文:

     

毛志宏,金龙.所有权性质、企业社会责任与会计信息可靠性.《南方经济》2016年第12期。

毛志宏,金龙.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与会计信息相关性.《当代经济科学》2016年第6期。

毛志宏,金龙.行业竞争程度、企业社会责任与会计稳健性.《税务与经济》2016年第5期

 呼建光,毛志宏. 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中的公司治理——规制与激励.《社会科学》2016年第7期。            

 呼建光,毛志宏. 新时期员工持股计划: 止步还是前行.《南方经济》2016年第7期。            

呼建光,毛志宏. 新时期员工持股计划与“搭便车”问题研究.《当代会计评论》2016年第1期。            

毛志宏,冉丹,刘宝莹.公允价值分层分层披露与信息不对称.《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3期。

       毛志宏,刘宝莹,冉丹.公允价值分层计量对上市公司信息风险的影响.《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4年第5期。

       毛志宏,刘宝莹.允价值分层计量与股价同步性——基于沪深 A 股市场的分析.《税务与经济》2014年第5期。
        呼建光,毛志宏. 金融消费者保护:经济理论与法律形式.《社会科学》2013年第2期。

        毛志宏,冉丹,季丰.其他综合收益列报与披露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四川大学学报(哲社版)2012年第4期。

        毛志宏,王鹏 ,季丰.其他综合收益的列报与披露  ——基于上市公司2009年年度财务报告的分析.《会计研究》2011年第7期。

       毛志宏,荣华.上市公司财务报告重述经济后果的实证研究.《当代经济研究》2010年第10期。

        毛志宏,谷瑶,张圣.对制定我国上市公司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披露范本的探讨.《社会科学战线》2010年第7期。

    出版专著

    《独立董事制度与会计透明度相关性的实证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07年8月第1版

     《高级会计问题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05年9月第1版

   

    出版教材:

    毛志宏,姚美芳.《会计学》.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3年8月第1版

         毛志宏著.《会计学》.经济科学出版社,2005年2月第1版

         毛志宏著.《会计学》(第2版).经济科学出版社,2007年3月第1版

         毛志宏著.《会计学》(第3版).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年9月第1版

         毛志宏著.《会计学》(第4版).经济科学出版社,2016年9月第1版

         科研项目:

        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公允价值分层披露的经济后果研究.项目批准号:14YJA630042

        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上市公司综合收益披露的经济后果研究.项目批准号:10YJA630118

         2010年度吉林大学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会计理论》课程建设的系统研究.项目批准号:20102291

        2011年吉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吉林省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研究.项目批准号:2011B039

        2011年度吉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项目: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

     

       科研获奖:

       2012年吉林省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二等奖《其他综合收益列报与披露》

       2010年吉林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三等奖《独立董事制度与会计透明度相关性的实证研究》

        2011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会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