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人力资源管理系 > 正文

夏光

夏光
民       族: 汉族
出生日期: 1963-08-15
职       称: 教授
所属部门: 人力资源管理系
学       历: 研究生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电子信箱: Xiaguang_2003@sina.com
个人简介:

  现为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

  北京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教授研究员;

  北京华夏基石咨询集团合伙人高级咨询师;

  中国黄金采矿学术委员会委员高级工程师。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研究成果:

   1、曾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四等奖各一项;获得省部级优秀设计奖一项。

   2、首先在国内外提出“人力资本价格”概念,并提出人力资本价值计算方法。

   3、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几十余篇。

   4、以第一作者在著名出版社出版财务管理、经济法、人力资源与管理咨询等著作二十余部。

   5、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同时完成企业横项管理咨询项目几十项。

 研究方向:

   1、人力资本价值理论与实践 ;2、人之生命理论与实践; 3、金融与实业项目投资理论与实践

 主讲课程:

   1、人力资源管理全部模块; 2、财务管理全部模块;3、企业文化与团队建设;4、基金与证劵投资理论与操作;5、易经与生死文化;6、健康与长寿。

 

管理实践与经验:

曾在省级行业管理机关及部属国有大型设计研究院从事重要管理工作,有丰富的设计研究与管理经验。曾在多家吉林中外合资金融企业、吉林上市公司、吉林知名民营集团公司等从事重要领导工作,具有丰富的领导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