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 正文

张秀艳

张秀艳
民       族:
出生日期: 1969-04-18
职       称: 教授
所属部门: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学       历: 研究生
政治面貌: 无党派
电子信箱: zxy@jlu.edu.cn
个人简介:

个人简历:

2010年8月至2011年8月在美国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做访问学者;

2002至今,吉林大学商学院工作,2009年任职教授;

2002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

1999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

1991年,获理学学士学位,东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主要研究方向:经济模拟、教育经济、信息经济、管理信息系统 

代表性研究成果:

1.可转换债券市场与股票市场的波动关系——基于二元GARCH模型的实证研究,《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09年4期。

2.我国可转换债券市场与股票市场动态传导关系实证研究,《当代经济研究》,2009年8期。

3.“改革现行入学制度,解决‘上学难、上学贵’问题的对策”研究报告,教育部委托吉林省教育厅课题--“入学制度与教育公平”课题组,2007年2月。

4.人力资本投资收益与高等教育需求,《经济与管理评论》,2006年10月。

5.人力资本与东北经济振兴,《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06年3期。

6.基于神经网络集成系统的股市预测模型,《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3年9期。

7.人才流动的经济学分析,《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03年5期。

8.汇率对我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的影响分析,《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02年4期。

9.人工神经网络在经济学中应用的研究现状及研发策略,《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1年5期。

10.国债调整策略分析,《21实际数量经济学》第一卷,2001年5月。

 

负责或参与完成的主要科研项目:

1.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研究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信息化环境下吉林省创业发展能力测度”研究,2012B27

2.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完成吉林省科学技术厅项目——“科技投入因素对潜在产出的贡献率定量评估与预测”研究,2009年完成。

3.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吉林大学“985工程”项目“经济分析与预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子课题——“人力资本、教育与经济增长”研究,2008年完成。

4.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民营企业信用评级指标体系与评级方法研究”05BJL022,2008年完成。

5.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调整个人收入差距与促进社会公平研究”05BJY026,2008年完成。

6.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研究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农村建设中农民经济权利问题研究”2008Bjjx03,2008年立项。

7.作为子课题负责人,主持完成教育部委托吉林省教育厅课题--“入学制度与教育公平”子课题,即“改革现行入学制度,解决‘上学难、上学贵’问题的对策”研究,2007。

8.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博士启动基金项目--“人力资本与经济增长的关联性研究”2003SZ006,2006年完成。

9.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 --“我国外汇风险预警模型研究”03JB790043,2006年完成。

10.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完成横向项目--“商业银行信用风险分析专家系统”357020791409,2004年。

 

主讲的主要课程: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决策支持系统、计算智能、管理信息系统、管理软件、Business Statistics 、 Modelling and Decision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