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数量经济系 > 正文

郭凤鸣

郭凤鸣
民       族:
出生日期: 1982-03-08
职       称: 副教授
所属部门: 数量经济系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 党员
电子信箱: guofm82@jlu.edu.cn
个人简介:

         
19823月生于天津市宝坻区,20029月起就读于吉林大学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于20066月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069月起免试攻读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于20086月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89月起免试攻读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于20116月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17月至今留校任教。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研究方向:

劳动力市场的计量分析与政策模拟

成果介绍:

1. 论文

[1] 张世伟、郭凤鸣:东北地区城市劳动力市场中户籍歧视问题分析,《中国农村经济》,2009年第2期。

[2] 张世伟、郭凤鸣:分位数上的性别工资歧视——基于东北城市劳动力市场的经验研究,《中国人口科学》,2009年第6期。

[3] 张世伟、郭凤鸣:城市劳动力市场中性别工资差异的变动——基于固定效应模型的研究途径,《经济评论》,2010年第4期。

[4] 张世伟、郭凤鸣:东北城镇居民劳动供给行为分析,《东北亚论坛》,2010年第4期。

[5] 郭凤鸣、张世伟:国有部门和非国有部门中的性别工资差异——一个基于双重样本选择模型的经验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0年第12期。

[6] 郭凤鸣、张世伟:教育歧视和户籍歧视对城镇工和农民工工资差异的影响,《农业经济问题》,2011年第6期。

[7] 郭凤鸣、张世伟:性别工资差异缘何扩大?——基于职业分割的分析视角,《世界经济文汇》,2012年第2期。

[8] 郭凤鸣、张世伟:教育与工资性别歧视,《教育与经济》,2012年第3期。

[9] 郭凤鸣、张世伟:区域经济环境对工资性别差异的影响,《人口学刊》,2013年第4期。

[10]郭凤鸣、张世伟:中国城镇劳动力市场中年资回报的实证检验,《统计与决策》,2014年第18期。

2.项目

[1]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农民工过度劳动与劳动报酬规制研究(15CJY022),负责人。

[2] 吉林省教育厅社科项目:吉林省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促进政策的计量分析与模拟(吉教科文合字[2015]第493号),负责人。

[3]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劳动力市场政策和制度对新生代农民工就业的影响(2012M510858),负责人。

[4]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城镇化进程中新生代农民工就业选择行为研究(2013T60309),负责人。

[5]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中国城镇劳动力市场中性别工资差异的经验研究(2012BS015),负责人。

[6]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新生代农民工就业保障制度作用效果评价(2013ZZ022),负责人。

[7]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最低工资标准对农民工就业和收入影响的经验研究(14BJY212),参与人。

[8]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收入再分配政策机理和效应得微观模拟(05JJD790079),参与人。

[9]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促进就业的公共政策作用机理和作用效果的微观模拟(NCET-05-0318),参与人。

[10]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劳动力市场制度的就业效应和收入分配效应(12JJD790042),参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