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数量经济系 > 正文

李晓芳

李晓芳
民       族:
出生日期: 1973-03-31
职       称: 副教授
所属部门: 数量经济系
学       历: 研究生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电子信箱: xfli@jlu.edu.cn
个人简介:
         
2010年9月  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系副教授
2008年8月至2009年8月到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经济系 访问博士后
2006年6月  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学博士
2004年12月  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系讲师
2002年6月  吉林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助教
2002年6月  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学硕士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作为负责人承担或完成的科研项目:

1.金融危机后我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跟踪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2.我国转轨时期财政政策宏观经济动态效应计量检验及最优宏观税负水平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

3.财政政策效应的非线性及积极财政政策淡出机制研究,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经费学科前沿与交叉学科创新项目。

4.我国转轨时期财政政策宏观经济动态效应计量检验及最优宏观税负水平研究,吉林大学“985工程”项目“经济分析与预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子项目。

5.我国转轨时期财税政策的计量分析,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

发表论文:

1. 我国财政体制自动稳定功能的计量检验,统计与决策,2010年8月,唯一作者。

2. 运用状态空间模型估计我国动态的最优宏观税负,财政研究,2007年第2期,唯一作者。

3. 个人所得税在经济发展中作用的计量分析——兼论李嘉图等价定理在我国的适用性,吉大数量经济研究2005卷,第一作者。

4. 税收和政府支出政策对产出动态冲击效应的计量分析,财贸经济,2005年第2期,第一作者。

5. 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间接税对产出的动态冲击的计量分析,数量经济研究,2005年第4期(总第10期) ,唯一作者。

6. 我国经济指标季节调整中消除春节因素的方法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3年4月,第一作者。

7. 我国最优宏观税负初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增刊),2002年10月,第一作者。

8. 我国财政政策乘数效应的动态分析,财贸经济,2002年2月,第二作者。

9. 2001年稳定发展的中国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1年6月,第四作者。

10. 应用HP滤波方法构造我国增长循环的合成指数,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1年9月,第一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