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首页 > 实验中心 > 中心简介 > 正文

商学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8-07-19 15:11:4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商学实验教学中心始建于1994年,其前身为商学院微机室。随着学院的发展、校院两级的投入及各方面的赞助先后成立股票期货模拟实验室、注册会计师实验室等。1998年更名为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2004年被学校正式命名为吉林大学商学实验教学中心。2008年被评为吉林省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学校授权中心设立“吉林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培育基地”和“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商学院的数量经济学专业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借助其在计量经济学、博弈论等数量分析方法上的独特优势,开展实验教学创新是中心的一大特色。中心目前每年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实验教学课20多门,大约2400人次和800多个课时。中心现有专业技术人员4人,兼职人员22人。中心总使用面积为780平方米,共有7个实验室,如下表:

 

现有综合服务器5台,供学生使用的计算机420多台套。已购置实验教学软件20余套,包括创业管理模拟实训电子沙盘、企业沙盘模拟系统、项目管理模拟沙盘、人力资源管理模拟沙盘、大学生创业模拟实战平台等系统软件。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心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拥有现代化实验教学设施、集商学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一体的实践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