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首页 > 实验中心 > 管理制度 > 正文

商学实验中心实验课教师应遵循的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08-03-07 13:05:0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为规范实验课程教学,保证实验教学顺利进行,特制订以下制度:

1.本制度适应于在商学实验中心实验室进行实验教学的所有任课教师。

2.上课前必须对第一进入实验室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及操作规程进行培训。

3.任课教师应遵守学校有关劳动纪律,按时到达实验室上课。实验项目内容要明确,饱满。

4.正确使用投影仪、教师机,投影仪使用结束后应及时关闭,以免空耗灯泡。不得随意在教师机上安装与实验课无关的内容,或删除教师机上的其他内容,影响其他教师上实验课。

5.不得随意提出调换实验课的上课时间、地点或实验条件。若确实需要,应先向教务处申请,教务处主管领导签字,报实验中心主管主任签字同意,方可调整。否则,造成事故的应由任课教师承担责任。

6.实验过程中发现有故障的设备,任课教师应在实验室提供的故障设备登记本上做好登记,或者告知实验室技术人员,以便及时处理。

7.实验课结束后,敦促学生及时按操作规程关闭计算机,督促学生把键盘、椅子等摆放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