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外事工作 > 外事通知

关于申请参加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寒假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17 09:15:5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院内各位同学:

学院收到国际处发来的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寒假交流项目的通知,详情如下:

一、项目介绍
    UCLA2011 年寒假项目是学生精英立体化商学体验项目,内容聚焦金融、咨询、创业等商业领域,兼顾职业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项目旨在帮助学生精英开拓视野、掌握商学前沿理论、训练商业敏感性及相关职业技巧,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培养并发掘未来商界领军人物。我们不仅关注学生的知识水平,更注重学生能力以及未来潜力,所以专业或非专业优秀学生都适合本项目。
    项目采用“授课+小组+企业”型独特创新模式。在授课模式中,学生不仅能与商学院顶尖的教授互动学习国际商学前沿理论,还能与创业冠军分享成功经验。在小组模式中,学生分成小组开展情景模拟竞赛及案例分析演练,丰富商业实战经验。在企业模式中,学生可以亲身到世界顶尖企业进行访问,直接面对顶尖企业精英进行交流,探索解读成功秘密。在“授课+小组+企业”模式下,学生能够接触到最先进的商学理论,并通过训练做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找到开启踏上商业领域成功道路的金钥匙。项目从学生挑选,到行程安排,都立足精英式教育,着力打造未来商界精英的体验交流平台。

项目对象从中国高校不同领域最优秀的学生中选拔,参与群体质量高。项目开设地点是世界顶尖大学UCLA,授课教授是各个商学领域最顶尖的人物,以及Anderson 学院、顶尖商业机构、UCLA 最优秀的学生;访问实践的企业全部为世界500 强,包括全球最大的投资银行高盛、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全球顶尖的影像娱乐制作公司20 世纪福克斯等;参观点全部设为国际标志性场所,包括世界最大的电影制作场所Hollywood 环球影城、美国商业发达的洛杉矶商业区以及Beverly Hills、Santa Monica风景区等。最好的学生群体、师资队伍,最优秀的学习地点和环境,最独特创新的项目安排,共同打造了这个精英平台。
    学生精英通过入选和参与UCLA 立体化商学体验项目,可以实现四个提升。通过进入世界顶尖大学UCLA 参观和生活,了解美国文化与大学教育,提升人生高度;通过与世界顶尖商学教授学习和互动,掌握国际商学前沿动向,提升理论高度;通过与各高校优秀学生合作和竞争,训练商业领域职业技巧,提升实战能力;通过进入世界顶尖商业机构访问和交流,解密企业成功经验和员工奋斗经历,提升成功敏感度。此外,精英项目参与者之间的交流,以及与业界精英的近距离接触,也将为未来精英们积累宝贵的人脉。最后,对于有意将来在UCLA 或Anderson 商学院学习的参与者,这将是一个难得访问参观的机会。
    项目考虑到中国学生初次赴美,特此安排UCLA 中国学生会协调学生在美期间生活、学习相关事宜,帮助参与者尽快适应UCLA 的校园生活。
二、课程介绍以及时间安排
1、 项目时间:2011 年1 月17 日-2011 年1 月30 日,为期两周。
2、 项目地点: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3、 项目安排:
日期 行程安排 课程模式
1 月17 日星期一
全天 抵达美国,安排住宿
1 月18 日星期二
白天 全天参观Hollywood 环球影城
晚上 UCLA 欢迎晚宴
1 月19 日星期三
上午 UCLA 校园参观,校园生活适应
下午 领导力基础+社交技巧:UCLA 商学院职业指导中心 培训
晚上 UCLA 在校生交流 小组
1 月20 日星期四
上午 战略咨询I:UCLA 商学院管理咨询协会 主讲 授课
下午 营销的艺术+品牌管理:宝洁集团CMO 主讲 企业
晚上 新产品开发模拟竞赛I 小组
1 月21 日星期五
上午 战略咨询II:UCLA 商学院管理咨询协会 主讲 授课
下午 职业规划+咨询方向:麦肯锡咨询师 主讲 企业
晚上 新产品开发模拟竞赛II 小组
1 月22 日星期六
上午 创业与创新精神I:UCLA 创业大赛冠军 主讲 授课
下午 创业与创新精神II:UCLA 创业大赛冠军 主讲 授课
晚上 参观洛杉矶商业区 & 观看NBA 湖人队比赛
1 月23 日星期天
白天 全天参观Santa Monica 风景区
晚上 自由活动
1 月24 日星期一
上午 金融I+企业价值I:UCLA 商学院金融投资协会 主讲 授课
下午 人力资源:UCLA 商学院管理咨询协会 主讲 授课
晚上 新产品开发模拟竞赛(决赛) 小组
1 月25 日星期二
上午 金融II+企业价值II:UCLA 商学院金融投资协会 主讲 授课
下午 简历制作+面试技巧:UCLA 商学院职业指导中心 培训
晚上 职业规划+银行方向:高盛集团咨询师 主讲 企业
1 月26 日星期三
上午 商业战略I:UCLA 商学院战略管理协会 主讲 授课
下午 商业战略II:UCLA 商学院战略管理协会 主讲 授课
晚上 战略案例分析:UCLA 商学院战略管理协会 小组
1 月27 日星期四
上午 电影的力量+娱乐管理:20 世纪福克斯CEO 主讲 企业
下午 行为金融:UCLA 商学院金融投资协会 主讲 授课
晚上 沟通能力+谈判技巧:UCLA 商学院职业指导中心 培训
1 月28 日星期五
上午 企业访问 I:宝洁+高盛
下午 企业访问 II:麦肯锡+20 世纪福克斯
晚上 UCLA 欢送晚宴
1 月29 日星期六
白天 参观Beverly Hills 商业区
晚上 自由活动
1 月30 日
星期天
全天 回国准备,抵达中国
三、项目费用说明
1、 项目费用包括:学费和住宿费两部分。
学费:3500 美元。
住宿费:1500 美元。
于非UCLA 合作院校的自行申请寒假项目的学生,还需另外缴纳150 美元项目申请费、150 美元住宿申请费、500美元项目押金(项目结束退回)。
2、 项目期间产生的日常生活花销自理,包括:护照办理、签证费用、机票、景点门票、餐费、购物、小费等。

 

请有意参加的同学填写报名表,于11月26日前发送至gengxin@jlu.edu.cn

UCLA2011寒假项目介绍.pdf

《UCLA2011寒假项目》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