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外事工作 > 交流合作动态

台湾实践大学访问团来访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4-04-23 16:08:5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4月23日上午10时,台湾实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博怡、研究发展处研发长王维元等一行五人在国际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访我院。商学院院长刘金全,副院长张世伟、金晓彤,财务管理系主任孙烨、战略与运营管理系主任田虹、应用金融系主任宋玉臣、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尹铁岩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首先,刘金全院长代表学院对台湾实践大学访问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刘院长表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商学院与台湾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较为成熟的合作模式,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分别从两院自身优势出发,秉承各自优良的办学传统,在学生交换学习、学者交流支持、学术联合研究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在合作中沟通相关领域知识与理念,提高课程品质,开拓师生视野,从而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社会。

接着,黄博怡院长介绍了实践大学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黄院长表示,两院教育理念、课程设置等方面有许多共同之处,双方可以本着互通有无、共同发展、合作双赢的理念开展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随后,与会双方就学生交换学习的修业科目、学习时间以及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磋商。

此次会谈加深了海峡两岸大学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两院之间的友谊,并为今后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外事办公室

201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