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商学院第二十六场学术活动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4-11 14:10:3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2013年4月10日下午。吉林大学商学院的第二十六场学术活动日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商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金晓彤教授主持。这次活动中我们邀请了商学院的韩丽荣教授、张金山副教授作主题报告。分别就自己科研成果、出国学习的感悟与大家分享。

首先是韩丽荣教授的报告,她与我们分享的题目是“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审计意见对投资者决策影响的实证分析”。韩丽荣教授在阐明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含义、特征的基础上,运用事件研究法和回归分析法研究了该种意见对投资者决策的影响。结果显示该种意见增强了被审计单位经营风险和其他风险的信号,投资者感知到了这一信号,影响了其投资决策。这表明带强调事项段审计报告的准则基本达到了其设立的目的。

孙烨老师、李志刚老师及郑丽老师与韩丽荣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给韩老师及其她的团队带来了很好建议和启迪,对该问题深入细致的研究拓展了思路,这种互动的有益交流,也正是我们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日的目的所在。

接下来是张金山副教授做报告,他的题目是“中加MBA培养模式比较研究”。张金山老师是我院的最优秀青年教师之一,他在加拿大学习期间,对加拿大MBA培养模式进行较深入的研究。对加拿大MBA教育招生院校、每年的招生人数、加拿大各大学的MBA教育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MBA教育的培养目标、培养特点、课程设计、核心课程、以及在教学环节上的独特方式等给大家一一做了介绍,对我们学院办好MBA教育有着很好的启迪和借鉴作用。

商学院院长刘金全教授对两位老师的报告分别进行了点评,希望我院的教师能都有自己的研究特长与明确的专业方向,沿着自己的研究方向产出高水平的paper,同时指出我们进行科学研究,选题很重要,要抓住自己研究领域的重点深入研究,把商学院的科学研究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整个学术活动会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在余味未消的讨论中结束了此次学术活动。大家期待着下一次学术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