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英国女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理查德·哈里森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1-04-20 16:11:1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4月20日上午,英国女王大学国际部中国事务高级官员杨卉女士、女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理查德·哈里森教授、叶青老师等一行三人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茵老师陪同下到我院访问,与我院领导商讨交流合作具体事宜。金晓彤副院长、李立超副书记热情接待了杨卉女士,并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理查德·哈里森教授和杨卉女士向商学院领导介绍了英国女王大学以及女王大学管理学院与国内高校开展交流合作项目的具体情况。双方重点围绕女王大学与吉林大学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就如何开展教师学术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具体合作交流项目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附:

英国女王大学背景材料

一、学校简介

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始建于1845年维多利亚时代,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它地处北爱尔兰地区,坐落于英国贝尔法斯特市的南部,经过多年的发展,女王大学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已在国际上享有声誉。全英国只有3所大学两次荣获英国高等教育和成人教育女王周年纪念奖,女王大学便是其中之一。女王大学下设五个学院,分别为:工程学、人文学、法律、社会与教育科学、医学与保健科学、科学与农学。

二、女王大学与我校交流大事记

1. 2009年12月4日-6日,英国女王大学国际部中国事务高级官员杨卉女士及该校地理学、考古学与古生态学学院院、机械与航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4位学者来我校访问,与我校相关专业教授见面商讨合作事宜;

2. 2010年10月25日-26日,韩晓峰副书记率我校代表团访问女王大学,与女王大学副校长艾伦·道格拉斯-科维教授(Prof.Ellen Douglas-Cowie)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我校代表团分别与女王大学的管理学院,地理学、考古学与古生态学学院和电子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就管理学、上学、地学、考古学、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等领域的合作研究、教师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高水平派出等项目进行了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