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商学院召开2005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5-10-20 05:15:2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商学院于2005年1月4日下午2:00在东荣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商学院2005年度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刘金全教授主持,院长张屹山教授、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商学院各学科专业的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和科研秘书等出席了本次科研工作会议。
   刘金全副院长首先就商学院2005年的科研工作计划、重点目标及实施措施做了介绍,并提请科研工作会议进行讨论;赵振全教授就本年度的科研项目申报,特别是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动员;然后,正在申报国家人文社会重点研究基地招标项目的课题组负责人赵振全教授和石柱鲜教授就申报情况进行了论述和通报;已经完成或正在承担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于桂兰、金成晓、石柱鲜和庞晓波等老师就成功申报项目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这些老师从如何选题、如何组织梯队、如何进行项目论证等关键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其它教师申报项目提供了指导性和建议性的建议。最后,张屹山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全院教师提出了搞好科研工作的具体要求与殷切希望。
   本次科研工作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全体与会者不仅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本次科研工作会议的及时和成功举行,不仅明确了2005年商学院的科研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也对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