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德国大众董事彼得•哈茨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5-10-04 07:11:5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2004年5月13日上午9:00,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副总裁彼得•哈茨博士应邀在前卫南区东荣大厦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及一汽职工作了题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与大众汽车集团的中国战略”的报告。报告由商学院与社科处共同主办,由商学院院长张屹山教授主持。
    彼得•哈茨博士于1941年9月9日出生在St.Ingbert。1993年被任命为德国大众公司的人事总裁,负责人力资源工作。他提出了“每周4天工作日”这一新奇的概念,又建立了“大众养老基金”和“汽车大学”。彼得•哈茨以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在国际上被大家认知,被尊称为人力资源和社会问题的“权威人士”,作为一名公众发言人和作家,他在尽力诠释他的理论和思想。
    报告进行了2个多小时,能容纳470余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哈茨博士紧密围绕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与大众汽车中国战略”主题,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战略、大众汽车集团人力资源的体制政策以及大众汽车集团对人材的培养等四个方面做了报告。报告会后,为了抓住机会,与哈茨博士以及代表团一行面对面交流,广大师生及一汽职工争相提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