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国庆商学院2020级9班“庆生祖国,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7 13:37:4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927日,在悠扬的歌声中,商学院工管九班于东荣大厦A306室开展“庆生祖国,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田子维同学向大家讲述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各方面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鼓励同学们以高涨饱满的爱国之心拼搏奋进、青春逐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庆祝国庆,工管九班在商学院团委指导下召开本次团日活动,以此激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拼搏,绽放青年人的青春魅力,用实际行动热爱祖国、建设祖国。

 活动开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1949101日开国大典录像,感受新中国成立那激动人心的时刻。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从此,人民当家作主,成为了国家的主人,中国成为了独立自主的国家。72年过去了,当同学们再次听到毛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一庄严宣告时,依然心血澎湃、热泪盈眶。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顾新中国成立前的岁月,无处不令人动容。中国共产党扛住内忧外患,将中华民族从血与火的苦海中拯救出来,扶将倾大厦、挽既倒狂澜。风雨过后,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祖国保驾护航。当历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大阅兵的视频接近尾声时,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硕果累累、光辉繁荣的画卷又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展开。

 活动最后,田子维同学为大家讲述了“青年榜样”秦文贵、“勇于献身的优秀大学生”张华等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位杰出青年的故事。听完他们的故事后,同学们表示当代青年当心怀理想、奋力追梦。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赶考筑梦的路上,青年当从容迎接时代挑战,继往开来,成为今朝风流人物。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