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五)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9 18:28:3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保障自身安全,商学院于2021101818:20在东荣大厦B310易信报告厅开展学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魏延涛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商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和21级辅导员曲盛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曲盛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讲人——魏延涛老师,到场同学报以热烈掌声欢迎。随后,本次讲座正式开始。魏延涛老师主要从财务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四个方面展开详细叙述。首先,魏老师通过讲述过去发生过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科普了宿舍常见的几种盗窃手段以及在学校公共场所防盗的注意事项和被盗常见原因,严肃又不失幽默风趣地帮助同学们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敲响保护自身安全的警钟。接着,魏延涛老师具体向同学们讲述了虚假宣传、校园贷、电信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段以及一些反诈骗手段,并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这款应用,以帮助同学们减少受骗风险。最后,魏延涛老师建议同学们发生问题时要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求助,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辨别风险能力,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保障个人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场。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有效地帮助商学院2021级新生们认识到在大学校园这个全新的环境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促进同学们提高保障自身安全能力,度过安全美好的大学生活。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