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情系初冬,幸甚逢君——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1-10-22 19:51:5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2021级新同学进一步融入班级,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适应校园生活,掌握自我调节和自我疏导的心理知识和技能,商学院心理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面向全体21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共开展了五个场次活动。

心理部编制了涵盖大学生心理健康常识、情绪调节、人际关系、自控力培养等内容的宣传手册,并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学习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彼此交流阅读心得体会。到场的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了期待。

活动过程中,心理部部长和部员首先引导同学们进行分组,组员之间进行自我介绍,彼此交流,分享个人兴趣爱好,现场气氛活跃。

“信任之旅”活动则通过同学们扮演“盲人”和“引路人”的角色共同穿越路障,这一过程中,同学们互相配合彼此协助,体会到了信任和合作的力量。还有有趣的“人体字母”游戏同学们集思广益,富有创造性地完成了任务,在一次次失败中积累经验,更加了解彼此,增进彼此友谊,团体凝聚力进一步加强。

接下来,进行了“一分钟”鼓掌的小游戏测试,这个游戏意在让同学们认识到如何正确地评估自己的能力,面对能力落差如何正确地进行自我调节和疏导,希望同学们未来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能够理性看待,有健康的得失观。

最后小组同学们共同绘制了团体树并写下自己对大学四年的期望和愿景,一颗颗年轻的壮志勃勃的心就此启航。

在心理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彼此了解,拉进同学之间的距离,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是增进同学情谊的纽带。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心理学知识,更收获了友谊、信任和勇气,为未来的四年成长埋下了一颗阳光的种子。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