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国庆商学院2021级3班“庆生祖国,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19:05:4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21日上午九点,主题为“庆生祖国,青春逐梦”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7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于网络会议顺利进行。团支书同学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主持了此次团会。即使隔着屏幕,同学们对团日活动的热情也丝毫不减。

我们首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这短短的几个字,人民英雄纪念碑上刻满了革命烈士的名字。还记得鸦片战争中国惨败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无数珍宝,洗劫而空;还记得南京大屠杀中日本人的残忍杀戮,三十万人,屈辱而亡。那时候的中国是落后的,是衰弱的,是任人宰割的牛羊。但面对帝国主义的侵略,中国人并没有屈服,无数青年站起来了,他们胸怀大志,十年饮冰而难凉热血。在革命道路上,无数战士献身战场,他们将青春与生命献给了祖国。


 

紧接着,我们观看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录像,重温了那光荣的时刻。随着毛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庄严陈词,屏幕前同学们的心情也无不回到了那个时刻,亲眼见证着中国遍体鳞伤、却又骄傲自信地站在世界面前,于浴火中涅槃、于血海中重生。

在这之后,我们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大阅兵。礼炮阵阵,响彻人心;红旗飞扬,令人敬仰。72年的筚路蓝缕,换来今日的繁荣昌盛。五星红旗伴着优美的旋律,冉冉升起。各路方队,整齐划一;火箭导弹,不再落后。观那克隆般的步伐,听那一致的脚步声,中国已不再是受人欺凌的“东亚病夫”。历经了72年的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同心同德,意志坚定;为了一个共同的中国梦,人民胼手邸足,勇于创新。我们深刻感受到,身处这个时代,应脚踏实地,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

此后,我们回顾了建国以来我国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取得的巨大成就。从新中国成立到抗美援朝再到中美建交,从第一次五年计划圆满成功到现在进行的十四五规划,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2年披荆斩棘,72年风雨兼程,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随着本班团支书慷慨激昂的发言,我们每个同学也仿佛再次重历了这一段艰苦卓绝却又激动人心的飞速发展史。

最后,团支书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杰出青年的励志故事。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印象深刻。中国青年刘超不仅仅在平日里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出色的成绩,面对疫情的来袭,他也用自己的力量,为管控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彰显了一个中华儿女不畏困难英勇向前的本色,鼓舞了每一个屏幕前的同学。

“少年强,则中国强”,此次团日活动中,我们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复兴之路的不易,并决心以此为己任。个体的力量虽然渺小,但我们仍愿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