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国庆商学院2021级5班“庆生祖国,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21:46:1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商学院2021级会计学五班于2021年10月24日在线下举行了“庆生祖国,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21级5班团支书杜天书同学主持。

首先,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1949年10月1日下午,北京30万群众齐聚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开国大典,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辛与伟大。随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录像。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再现于同学们的眼前,毛主席庄严的宣告传播到整个北京、整个中国、整个世界。

接着,团支书和同学们一起观看历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大阅兵。整齐的队伍、干练的作风,激励着同学们时刻铭记历史,感谢国家感谢党,争做为民族团结进步、国家繁荣富强做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之后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建国以来历年成就。感受中国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辉煌伟业,团长书为同学们展示了以黄文秀为代表的中国青年励志故事,用他们闪闪发光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承担艰巨任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团支书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