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张屹山资深教授和杨成荣副教授在人文社会科学顶级期刊《管理世界》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1-11-30 14:18:1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近期,我院张屹山资深教授和杨成荣副教授在《管理世界》2021年第10期上发表题为《基础教育公平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学术论文。《管理世界》是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的人文社科学核心期刊(2018)目录中公布的5种顶级期刊之一。其余四种分别是《求是》《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和《经济研究》。此篇成果是张屹山教授科研团队近5年内,在顶级期刊发表的第4篇高水平成果。

 论文针对中国基础教育资源总量扩张下优质教育资源积聚,校内教育减负下校外市场化教育扩张和指标化评价下教育功利化倾向等现实问题,探究优质教育资源积聚和市场化教育等相互强化产生的累积优势(劣势)效应,以及基础教育不公平的叠加效应在社会稳定、人口结构和发展潜力等方面引发的经济社会后果,进而从义务教育资源分配的均等化、影子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限制和引导以及多维度育人质量评价等方面给出改善劣势累积效应,实现中国基础教育公平的可行途径和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