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团委与朝阳区桂林街道西康路西社区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06 21:42:2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深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促进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的意识的提高。日前,吉林大学商学院团委到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街道西康路西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大学生实践活动的对接工作。参与本次对接工作的有西康路西社区居民委员会党委书记王晶、吉林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刘天目及相关的社区工作人员,学生代表杨旗、王柯霖。



首先,社区书记王晶对商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邀请众人一同到会客室,洽谈合作的具体事宜。王晶书记对近年来社区的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为大家指明了今后合作的大致方向,并表示会全力支持学院到社区所进行的实践活动,对今后的活动也是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在了解了大致情况后,学院团委书记刘天目对社区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依托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不断深化与社区的合作,同时也要结合社区的优势特点,开展有创意、有特色、有亮点的活动,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美德带进社区、带进基层,实现双方的合作共享。



随后,王晶书记陪同商学院师生参观了社区的建设情况,介绍了社区的职能和分工,重点带领师生了解社区的红色文化和基层党建平台,表明了社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王晶书记对我们商学院学生的到来充满了期待,希望学生能够满怀热情,立足小我,成就大我,为社区乃至基层建设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更好的做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刘天目书记对此深表赞同,表明学生会依托社区提供的平台,通过自己的青春朝气为社区带来更多的温暖与活力,同时会加强与社区的合作,促进大学生思想价值观的培养与深化和服务意识的提高,促进大学生实现全面高素质发展。

我们坚信,在学院与社区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更好地发挥志愿精神的育人作用,弘扬大学生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培养一批有才华更有素养的青年大学生,同时,也会合力打造一个更有活力的现代化文明社区,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