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商学院与电子学院本科生开展“反躬自省,自知者明”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15:04:4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128日晚,吉林大学电子学院和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联合举办了以自我意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来自两个学院的70名同学参与其中。通过一些趣味的游戏引发大家对自我意识的发掘与探索,使得活动同学们能够对自我有更进一步更全面的认知,对自己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等也更进一步明晰,并能以此为参考指导自己的学习及生活。

活动由来自商学院的吕沛轩同学主持,在轻松幽默的话语下,活动一开场便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接着,在组织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迅速地完成了分组。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混合围坐在一起,大家彼此介绍,一起游戏,相处愉快。

活动主要由4个自我意识探索为主题的小游戏组成。你是怎样的我是怎样的增进了自己肢体活动状态的认知,大家一起根据大屏幕上人物肢体动作及表情推测其情绪、按照自己的思维想象在特定情景下模拟人物会有何种心理、行为、表情及肢体动作等;我是&我不是加深同学们对自我认知的探索,在通过问卷、解释刻板印象等方法探索自我的同时与同学们互动,大家彼此了解更加深刻,既探索了自我,又增进了友谊;无领导小组讨论从时间管理角度入手进一步认识自己的内心活动大家通过讨论对自己的意识、情感等有了深刻的认识。最后聆听主持人相关心理知识的科普,实践和理论相结合,使同学们记忆深刻、收获良多。

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配合融洽,积极互动,整个会场洋溢着活泼欢乐的氛围,大家彼此之间友谊也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升温。

经过两个小时的愉快游戏,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了本次活动的纪念品,为积极互动的同学颁发额外的小礼品,为这次活动留下了长久不逝的回忆。经过这次活动,大家对自我意识更加清晰,对探索自我意识的方法更加熟悉,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大家能将这次活动的所思所学运用到生活中,选择出适合自己的道路,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闪闪发光!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