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公司治理与行为财务研究中心第二期研讨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1 15:27:0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1230上午公司治理与行为财务研究中心第二期研讨班以刘程程博士的Corporate transparency and firm value: Does market competition play and external governance role?论文为研讨内容,本次研讨在线上进行,并邀请到南京审计大学郑登元教授作为点评嘉宾,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和感兴趣的研究生、本科生参会学习。


研讨会期间,刘程程博士对论文的整体框架进行介绍。本文使用代表1996年至2018年期间1644家个体公司的12665家公司的年度样本,调查市场竞争是否影响美国公司透明度和公司价值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更强的透明度提高了公司价值,市场竞争对这种关系有显着的积极影响。更重要的是,我们使用层次线性模型 (HLM) 进一步探讨了市场竞争的跨层次交互影响,表明行业层次的竞争具有显着的跨层次调节作用。此外,与替代视角一致,我们还发现,竞争对透明度和价值之间关系的约束力对于公司治理薄弱的公司更为明显。总体而言,研究的结论支持了竞争观点的“光明面”,并强调了竞争在个人层面和行业层面对公司透明度的估值效应中发挥的积极外部治理作用。

参会教师逐一对报告论文进行点评,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改正建议。老师们认为论文的理论框架、研究设计十分规范,提出了论文选题如何选定、市场竞争的互补和替代效应关系等问题,该论文已经投稿SSCI二区期刊并完成一轮修改。

   

最后,孙烨老师表示开设研讨班的目的在于学术思想的交流,在互相“质疑”的过程中碰撞出新的火花,希望大家勤于思考、提高效率,早日实现在高水平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目标。

                                                                           财务管理系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