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六) ——商学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赴武汉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2-10-20 12:54:31     作者/出处: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提升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招生质量,2022年10月9-12日,应用经济学科由数量经济系主任王金明教授带队,一行五人前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三所高校进行招生宣传。在宣讲过程中,王金明教授介绍了我院应用经济学科的发展历史、平台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国际合作和数量经济学、金融学学科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对在场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专业和详细的解答。

我院应用经济学科主要包括数量经济学和金融学,其中,数量经济学科在国内各个兄弟院校一直享有盛誉,早在1993年就成为中国高校第一个数量经济学博士授权点,1999年,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成立,并于2000年被批准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也是教育部唯一的数量经济学科研究基地,2001年,吉林大学数量经济学科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科多年来为我国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我院的金融学科近些年取得了快速发展,产出了一批高水平学术论文和著作,并于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在现场宣讲过程中,我院应用经济学科的发展历史与取得的成绩对各高校学子产生了较强的吸引力。相信通过本次和未来的宣传,必将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子报考我院应用经济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