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与管理学院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02 15:18:31     作者/出处: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阅读次数:[]

3月30日,商学与管理学院历时3天的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圆满结束。此次复试共计180余名考生进行了5场次笔试与14场次面试。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秉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工作原则,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学校复试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相关环节的准备和实施。

研究生招生复试关系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为保证整个复试过程安全、公平、科学、平稳、顺利进行,充分发挥复试工作在选拔人才中的作用,学院周密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加强安全保障,协同联动各方人力与物力资源。

3月14日,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会后,我院立即开展复试录取工作筹备事项。成立由学院院长蔡立东、党委书记赵军担任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院相关主要负责人负责制定复试录取实施细则,指导复试小组开展相应的复试考核工作,处理招生过程中考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商定并完善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2023年各专业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实施细则,确保公平公正、安全稳定、科学规范、应考尽考。复试前,及时公布考试信息,确保每位考生收到相关资讯。复试中,及时在考生群中发布考场、时间安排;并在现场设立醒目的指引标志。此外,配备20余台录音录像设备,对考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和文字记录,确保实现复试环节全过程可再现、可追溯。复试结束后,及时向考生公示复试成绩。

作为疫情后的首次线下复试,学院仍将师生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并对突发情况进行了应急方案准备。因此,试前试中,各复试组时刻关注考生身体健康情况,遇到发热等症状的学生及时告知学院,并根据考生的具体情况与需求,安排考生进入单独的隔离室备考以及参与后续复试工作,确保每名考生都能顺利地完成复试工作。

3月17日,学院制定2023年各专业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并上报研究生院。

3月20日,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隋建利及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工作人员召开研究生复试工作线下筹备会议,梳理复试工作全流程,完善应急方案,强调复试工作重点。

3月21日,在学院官网公示《商学与管理学院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组建考生通知群,对未及时看到通知进群的同学进行逐一电话联系,确保考生顺利参加复试。

3月23日,召开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培训会议,由副院长隋建利主持,党委书记赵军、常务副院长张世伟、纪委书记彭鹏出席此次会议。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各系负责面试的80余位老师进行复试工作相关培训,确保工作程序规范,过程公平,结果公正。

3月27日,进行复试工作现场布置。

3月28日,进行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工作。

3月28日,组织不同专业的考生分场次进行笔试考核。

3月29日-30日,各专业依序组织考生进行复试面试工作。

  

各专业复试面试现场

复试面试候考现场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评委、秘书及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商学与管理学院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圆满结束,高质量完成年度招生计划,为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质生源保障。